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江丙坤在中山陵受夹道欢迎 游客高呼加油、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董巍) 游客、市民夹道欢迎,数百记者簇拥采访,便衣保安贴身护卫,三步一停连声道谢……这是昨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大陆参访团赴南京中山陵谒陵时的真实场面。由于56年来首次以党的名义拜谒中山陵,30余名团员都很激动。江丙坤则始终略带笑容,携夫人走进孙中山祭堂,并在随后参观完总统府后,挥笔题字“破冰之旅”,以表其此次大陆之行的感受。

  392级台阶走走停停

  8时40分,江丙坤一行30多人抵达中山陵。江丙坤一下车环顾了被松苍翠柏环绕的中山陵,接着微笑着挽着夫人走向博爱坊。在记者要求下,参访团成员在博爱广场合影留念,随后拾级而上前往祭堂。

  392级台阶并不好走,总共停了20次。从山脚开始到顶端的祭堂总共有十个大平台,由于记者和夹道欢迎的游客过多,保安人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将参访团前进的速度减慢,甚至到了每一个平台处都必须停留10来分钟,接受拍照。一些游客和市民也“凑起了热闹”,保安人员寸步不离参访团员。

  游客高呼“加油、统一!”

  谒陵结束后,江丙坤一行回到了山脚下的博爱坊。在随后参观原国民政府总统府时,不少年纪较大的南京市民不停地鼓掌,江丙坤见状站在原地也是不停地道谢,并在参观完孙中山寝室和办公室后在孙中山画像前留影。

  临走时,有人要求江丙坤题字留念,他提笔写下四字“破冰之旅”,并再次向众人鞠躬致谢。此时,有群众高呼:“加油、统一!”,并引来了再次热烈的掌声。江丙坤一行离开原国民政府总统府时,特地摇下车窗,向路边送行的市民挥手告别。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