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陆军军团爆出丑闻 军官私开妓院逼士兵嫖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1:35 环球时报

  3月28日,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举行记者会,现场气氛异常沉重。只见一排将官低头坐着,他们的开场白除了道歉还是道歉。李天羽说:“今天发生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们觉得很遗憾,愧对社会大众。”原来台湾陆军第八军团爆出特大丑闻:军官不仅开地下钱庄,而且还强迫士兵嫖娼。这让台湾“国防部”极为难堪。在各界的压力下,台“陆军总部”公布了对18名官兵的处罚措施,第八军团前中将司令赵世璋、少将政战主任黄源华和少将参谋长严德发均被记申诫一次。

  十几名军官投资地下钱庄

  这起特大丑闻,历经一年多才被侦破。去年,台南地检署检察官林仲斌接到一名士兵的举报,称位于高雄县旗山镇的陆军第八军团独立通信营,以副营长张守中、连长李怡宏为首,合伙经营地下钱庄、应召站,勾结人蛇集团,甚至还买卖军品枪弹,而且股东几乎都是营内军官。

  事件重大,林仲斌随即展开调查。一年过后,终于掌握了张守中和李怡宏的证据。3月26日上午,台湾检察部门向高雄地方法院申请了7张搜查票,在高雄县三民乡、高雄市左营区等7个地点展开行动,抓到张守中、李怡宏两名嫌疑犯及张太太、郭姓、黄姓、张姓军官共4名证人。此外,调查人员还查扣了一批账册以及地下钱庄、应召站经营资料,并在张守中高雄县三民乡的家中搜出12颗制式子弹,在李怡宏高雄市家中搜出十多个M16弹匣、枪支零件及两把改造手枪。

  张守中是通信营副营长,本来今年4月1日就要退伍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罪行竟然败露。在接受审讯时,他坦承自己因为爱赌博,欠了数百万元新台币(下同;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赌债。为了还债,一年前,他开始到高雄市左营区投资两家当铺,其实是经营地下钱

  庄。从调查人员查获的账册中可以发现,至少有15名军官参与投资地下钱庄,金额从80万—180万元不等。他们按投资额分红,每10万元月利6000—9000元,张守中每月都可以分到七八万元。地下钱庄放款的对象,也以军中同僚居多。为此,张守中经常向连长施压,让一些请他喝酒的士兵放假,再一起到外面乱搞。

  安排大陆私渡女卖淫

  地下钱庄的分红,并没有使张守中还清赌债。去年8月,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他认识了高雄地区某应召站的成员,得知大陆私渡女应召市场有利可图。张守中随即用车子抵押贷款59万元,通过人蛇集团买了3个大陆姑娘到台湾卖淫。

  3个大陆姑娘到台湾后,被张守中安排在某大型应召站,在高雄地区各汽车旅馆、饭店和宾馆卖淫,每次交易赚2000元,张守中从中抽取500—1000元。他还利用自己在军中的职务,“鼓励”官兵到他的应召站嫖妓。张守中说,买春在军中非常盛行,许多军人经常利用放假集体外出买春。经营应召站,在军中有稳定的客源。但不久,两个大陆姑娘被警方查获逮捕,另一个逃跑后下落不明。据张守中招供,此后他再未安排大陆姑娘卖淫。但调查人员怀疑,他“买”的大陆姑娘可能不只3人。

  至于贩卖改造枪支,张守中承认,他是职业军人,对枪支结构非常了解;只要找人制造枪管,他就可以利用市面上卖的玩具手枪加以改造。他已经卖出五六把,其中一把卖给了连长李怡宏。

  军纪败坏,买新武器又有何用

  丑闻被曝光后,尽管李天羽表示“羞愧”,可是案件处理的方式仍让岛内民众觉得军方在有意袒护。其实早在今年1月,台湾中部就爆出军中暴力讨债集团案,第八军团也曾展开内部调查。但军团政战主任黄源华少将当时却表示,张守中少校等8人一切正常,没有放高利贷,也没有暴力讨债。而实际上,这一年来,张守中集团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出去花天酒地,估计花费至少上百万元,但钱就是花不完,他们的长官“似乎什么都不知道”,军纪败坏程度可想而知。更让调查人员吃惊的是,这些人白天是第八军团的军官,到了晚上就变成了打砸抢的凶神恶煞,有的士兵没钱还高利贷,只好将军中的机密资料,如海巡各班哨人员名册,甚至连幻影战斗机和“经国号”战机人员部署表都拿去抵押。调查人员查到涉案人的时候,他们家里的现金让人数到手软。

  面对诸多军纪败坏的事实,第八军团仍矢口否认官兵从事色情交易。为此,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说,凡是当过兵的台湾人都知道,军中是有黑暗的一面,但发生副营长率连长等军官,集体在外面开地下钱庄、应召站、卖黑枪,还引进大陆私渡女卖淫,并叫营内士兵去买春的情况,纵使“荒谬”两字都无法形容案件的恶劣程度,“高级将领在‘立法院’里口沫横飞,一心推销军购,却放任部队军纪败坏。若如此,买了新式武器又有何用?”本报特约记者 董新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