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专题 > 正文

全球华人签名超过2220万 美国社团呼吁抵制日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4:33 法制晚报
全球华人签名超过2220万美国社团呼吁抵制日货

截至3月31日15时45分新浪网友签名人数突破686万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单金良)截至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时,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全球华人签名活动的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220万,发起该活动的美国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简称史维会)将在美国时间3月31日中午(北京时间4月1日)统计完毕签名人数,这些签名将连同公开信下周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五大常任理事国。

  一个月签名人数超2000万 美国退伍军人也“抗日”

  今晨,史维会发言人丁元告诉本报记者,该组织从2月28日开始,呼吁人们在3月31日前通过网上签名或邮寄签名活动,向联合国及公众表达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日本政府至今未向侵华战争的受害人谢罪及赔偿,日本没有资格成为保障和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丁元表示,目前史维会全球52个分会和美国数十家民间组织以及中国主要门户网站都参与了此项签名活动,目前已经有2220万人签名,绝大多数是通过网络签名,部分老华侨通过现场签名。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华系分会会长潘伯虎告诉记者,美国很多老兵也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华裔老兵们也签名反对日本。

  主办方准备与新浪等网站 探讨将签名合作提交

  目前,新浪等门户网站也表示自己去联合国提交签名,史维会正在与其探讨合作提交的可能。

  签名活动在4月1日统计完毕后,史维会将和参加活动的其他主要单位共同拟定一份公开信,表达全球华人反对日本加入常任理事国的强烈呼声,公开信将和签名一起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中、日、韩驻美国大使馆。“此活动目的是让各国知道,让所有(对日本)有意见的人参与。”

  为了配合纽约保钓联合会在《纽约时报》上刊登广告,史维会也表示将在《纽约时报》美国西部版上刊登类似广告,公告全美,以争取美国退伍军人协会、美国妇女协会以及美国总工会三家美国主流政治组织的支持。

  相关新闻

  美国首家社团今晨呼吁全球华人抵制日货 实施民间经济制裁

  本报讯 (记者 单金良)美国纽约华人知名团体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今晨向全球华人发出呼吁,共同抵制日货,从自己做起,对日本实施民间“经济制裁”,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等表示支持。

  今晨,林则徐基金会会长黄克锵告诉记者,林则徐基金会成为全美首家号召抵制日货的民间团体。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呼吁海内外炎黄子孙拒绝购买日本产品,“在民间自发性掀起对日经济制裁行动。”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也对抵制日货表示支持,其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也在准备呼吁抵制日货,但是为了使抵制日货有效果,刺痛日本人,他们还在作充分的准备。

  相关专题:反对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