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刊:台湾已到小路走尽时 应重走堂堂正正大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台湾最新一期的《新新闻》周报刊出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的大陆之行是历史性的一大步,台湾的方向目前已偏离到小路走尽的时候,必须扭转回来,重新走堂堂正正的大路。

  这篇署名南方朔的文章说,国民党此举绝不像有些心存恶意,自己没本领而嫉妒别人有本领者所说的“朝贡”。因为连、江两人所做的,是有利于两岸的“双赢之路”。这已
是台湾最重要的一次机会,所有的企业与知识文化菁英,已不容继续袖手观望,而是必须支持、甚至主动协力,让这条路顺利地走下去。台湾的方向目前已偏离到小路走尽的时候,必须扭转回来,重新走堂堂正正的大路。

  文章分析指出,在台湾,时代的钟摆正在往极端摆动。不过,去年底“立委”选举已显示出这个钟摆已到了再也无法继续下去的时候。去年底、今年初的两岸因春节包机和辜振甫之丧而出现的加温,即显示出现在已到了台湾非“独”及反“独”力量已经可以重拾信心、正正当当地走回历史舞台,以“国会”多数党的力量,重新主导一切的时候。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体悟和警惕,终于有了江丙坤和连战踩出历史大步伐,“替台湾开创新机运的创举”。

  文章指出,这种具有改变历史走向的交往意味着国民党走出第一步后,还有更多庞巨复杂的工作有待展开,两岸的良好互动,所谓的“双赢”,赢到的可不是什么短线之利,而是漫长历史里的赫赫功业。

  相关专题: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