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国民党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将追求两岸不独不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5:59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将追求两岸不独不武

资料图: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 图片来源:海峡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民党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将追求两岸不独不武

  国民党主席连战(中)及副主席王金平(右二)、马英九(左二)领军,上万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查明3.19枪击案真相。(资料图)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今天表示,在“九二共识”的前提下,追求两岸不独不武将是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的方向。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邀请连战访问大陆,连战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愿意择期访问大陆。

  郑丽文表示,连战和平之旅只是要证明,台湾可选择和平尊严之路。郑丽文说,在“九二共识”下,可以积极开创两岸和平共荣的双赢格局。

  郑丽文说,从争取春节包机及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缅怀之旅、经贸之旅所获得的重大成果,已经为两岸进一步的和平未来,搭起桥梁,国民党将再接再厉。(完)

   国民党主席连战简历:

  连战,1936年出生西安,1957年毕业于台湾大学政治系,取得学士学位,1961年取得芝加哥大学国际公法与外交硕士,1965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1966年至1967年在美国任教,1968年任国立台湾大学政治系客座教授、政治系暨研究所主任,共历时七年,1975年出任萨尔瓦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1976年奉调回台湾,出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青年工作会"主任,1978年7月擢升"中央委员会副秘书长",改兼亚盟理事,10月,出任"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共历时三年,1981年出任"交通部长",共历时六年,1984年还当选国民党"中常务委员",1987年调升"行政院副院长",1988年任"外交部长" ,1990年6月调任台湾"省政府主席",1993年2月担任"行政院院长",8月获李登辉提名,担任国民党"副主席",1996年3月任副"总统"。 现为国民党主席。(来源;中国台湾网)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