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中国与南亚各国互为近邻愿深化互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愿进一步加强同亚洲各国的团结与友谊,深化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日前,温家宝于出访南亚四国前夕在北京接受了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的采访。

  温家宝说,中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展自己,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发展。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国际环境,首先是一个稳定的周边环境。亚洲地区互利合作发展势头良好,相互利益联系也越来越密切。

  温家宝指出,南亚是亚洲乃至世界的一个重要地区,人口众多,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中国和南亚各国互为近邻,同属发展中国家,谋和平,求稳定,促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加强与南亚各国的睦邻友好,开展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温家宝强调,中方真诚希望南亚各国平等相待,和睦相处,和平解决分歧与争端,希望南亚长期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将一如既往,支持一切有利于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努力。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