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中国正在和美国在印度争夺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2: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8日报道称,中国正在和美国在印度争夺影响力。

  报道说,在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印度一个星期后,中国总理温家宝星期六开展对印度的首次访问,他带去的信息和赖斯几乎一样:那就是印度在全球舞台上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和经济地位。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温家宝这次访问印度将争取解决中印两国持续43年的边界争端,为两国在贸易和安全问题上日益增长的合作铺平道路。

  《基督教箴言报》指出,印度就象宝莱坞电影里最漂亮的姑娘那样,追求者突然接踵而至;但是在这一表面之下,更大的游戏正在进行。对美国和中国来说,他们既不能忽视印度这样一个越来越重大的地区角色,也不可以让印度直接和自己做对。北京尤其有理由担心新德里,因为美国正在拉拢印度,以制衡中国的崛起。

  《基督教箴言报》称,不过许多印度官员和学者都认为,印中关系的未来也许不会那么具有竞争性,两国的目标都更在于允许各自发展壮大,使这个世界再次成为一个多边的世界。(梅新文)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