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百名旅客挨冻续:免费律师团助旅客起诉铁道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1: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胡卣报道 今年春运期间百名挨冻旅客,到现在依然没有得到铁路部门的合理答复。昨天,记者从挨冻旅客之一赵海龙处了解到,他们已准备将铁道部告上法庭,目前律师已经找到。挨冻旅客的代理律师胡勃表示,铁道部门至少要给旅客火车票款的减免,另外,如果有旅客因冻伤而出现伤病的话,还要赔偿相应医药费,以及一些精神损失赔偿。消协出面也没有结果赵海龙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他们一直与铁道部进行交涉,但是对方却一再推托、搪塞。他们的索赔不得不进入法律程序。他还介绍,另外一名旅客车若煌也与消协一直
联系,也去了北京市消协几趟,消协方面出面与铁路方面进行了沟通,但也一直未得到回复。所以不得不走上法庭。

  三人律师团欲撼“铁老大”

  据了解,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北京证泰律师事务所主动和这些挨冻旅客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免费代理他们的起诉。昨天上午记者对代理该事件的律师胡勃进行了采访。

  胡律师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能够主动地提出免费代理此案也是有原因的。在几年前的一次春节回家的时候,他们的遭遇胡律师也同样遇到过,只是当时他找到了列车长就直接解决了,所以这次从媒体上看到他们的报道后,胡勃愿意为他们进行免费代理。

  对于这次的免费代理,胡律师称,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是经过了充分考虑的。胡律师透露,自从证泰律师事务所接手了该案后,律师事务所里也很重视,目前已经成立了包括胡律师在内的三人组成的律师团专门代理此案,根据以后情况的发展,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律师加入到该案的代理中。

  在铁路法院审理不合理胡律师认为,尽管这个案子本身很简单,但是涉及的问题是方方面面的。根据法律规定,涉及到铁路运输问题的官司都是在铁路法院审理,胡律师认为,这样是有些不合理,等于是自家人裁定自家人。但是胡律师透露他们会努力通过铁路法院外的法院来进行审理,但是估计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在今年的2月7日该事件发生后,挨冻的旅客也曾经找到了当时铁道部特设的春运值班室反映情况,但是对方的回答是:“要求铁道部给予经济赔偿没有法律依据,也是不合理的。”对此,胡律师认为,他们说的没有法律依据,是在他们的规定里没有法律依据,其实在《合同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条文里都有相关的规定。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