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在印度理工大学发表演讲吁实现互利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07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在印度理工大学发表演讲吁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他南亚之行即将结束时,来到印度德里理工大学,向印度知名大学学生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作者:齐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印度理工大学发表了题为“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演讲,呼吁中印青年携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温家宝说,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印关系,不但对两国至关重要,而且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中国希望看到一个和平与繁荣的印度,一个和平与繁荣的中国也符合印度的利益。

  温家宝还提出建立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四点建议。第一,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相互学习和借鉴;第二,扩大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第四,弘扬两国崇尚和平的优秀文化传统,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

  温家宝最后表示,面对中印友好合作发展的新的历史时刻,希望中印青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21世纪。(赵新宇、吴倩)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南亚四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