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专家:深感政治危机 台当局无法阻止两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近日,台湾当局不断收紧两岸媒体交流和经济交流,引起两岸民众的不满。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的张同新主任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台湾当局用各种手段来阻止两岸的交流,是因为感到自己政治上的危机,但台湾当局是无法阻止两岸各项交流的。

  张同新主任认为:在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大陆之后,民进党深深感到自己政治
上的危机。

  一是,它的执政发生了危机。民进党标榜自己代表了全台湾人民的利益,但江丙坤为代表的国民党访问团和大陆达成的“十二点共识”,证明在野党只要赞成一个中国,就能够很好地反映台湾人民的呼声,能够作出对海峡两岸的人民都有利的福祉来。民进党的标榜越来越落空了。

  第二,民进党所依靠的票仓,是台湾的中南部、不经常到大陆来,或者根本没有到大陆来的中下层的民众。这次的“十二点共识”要真正实行起来,祖国大陆和台湾中南部的农村要有一个比较广泛的交流,特别是可以进行县、乡、乡镇之间的对口的交流。这样,祖国大陆的情况就会传播到台湾的各个角落,台湾民众就会对大陆有一个新的认识,有一个新的思考。双方民众之间存在的一些误解会慢慢的消融。这样,民进党在台湾的政治基础就会逐渐地削弱,这就使它感觉到了非常大的危机。

  在谈到祖国大陆会不会改变目前的对台政策时,张同新认为,祖国大陆不会针锋相对,和江丙坤先生达成的民间交流的想法也绝对不会收回,而是要继续推进,向前发展,并逐步找到落实的办法。(郑永)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