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既然是义务教育 收学费就没有法律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6:15 青年参考

  德国《新德意志报》的一篇报道说,由于中国本已不足的教育经费往往投入重点大学,中小学教育交给地方负责,其 结果是农村有多于20%的适龄儿童不能上学或辍学。地方当局热衷于从事盈利丰厚的经济项目,把学校教育变成家长的义务 。除了书本费以外,家长还要交等于他们月工资好几倍的学费,而这样的学费毫无法律基础。

  遏制农村教育滑坡趋势

  不久前,中国5位湖南省教育界资深人士联合发表公开信,呼吁遏制教育公平性的恶化趋势,特别是农村教育的严重 滑坡趋势。

  公开信指出,近年来中国教育公共投资不足,国民占有教育资源严重不平等,教育的公平性问题已成为普遍性问题。 农村教育投入严重不足,以2002年为例:全年全社会各项教育投资为5800多亿元,而占总人口60%以上的农村却只 获得其中的23%。

  签署公开信的湖南省教委原党组书记朱尚同表示,教育原本是帮助穷人脱贫和提高社会公正的一种途径,但是现在大 多数农村学生却得不到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