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献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40 拉萨晚报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法、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余利文牛军陈永富)昨日下午,曲水、墨竹工卡、达孜、堆龙德庆、城关一团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 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城关区一团

  城关一团扎西顿珠代表说,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 进,扎实工作,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保障和促进全市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快实现“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格桑平措代表说,自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和“发展是第一要务”的 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力为我市“五个突破、两个率先”工作大局服务,为拉萨市的社会局势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审议时,该团的代表们还结合城关区的实际和各自工作的实际,就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存 在的一些问题谈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堆龙德庆代表团

  堆龙德庆代表团普琼代表建议司法部门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和基层司法队伍建设,不可忽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 宣传。 曹兰代表说,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在联系代表方面的途径和渠道还不够畅通,希望今后予以加强; 人大常委会应强化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作用,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尝试开展听证会或质询会。她建议, 法院工作应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司法援助,切实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曲水、墨竹工卡、达孜代表团

  曲水、墨竹工卡、达孜代表团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两院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反映了成绩,重点突出, 在过去的一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加快实现“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代表们建议“两院”应加大对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大对社会治安的整治和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社会各 项事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为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保驾护航。建议司法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司 法人员的素质,对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要予以重视,加强对流动人口的司法援助,努力使全市司法工作有新的突破、新的提高 和新的发展。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