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拉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47 拉萨晚报

  拉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 后,于14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洛桑久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公保扎西、罗布顿珠、代树青、欧珠旺姆、旺堆、殷德华、常海阔、
寇廷贵、桑颇·才旺桑配、詹玉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泽仁桑珠、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顿珠旦增应邀参加了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0人,因事因病请假50人,实到代表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拉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拉萨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补选了拉萨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拉萨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拉萨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政预算报告、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洛桑久美发表了讲话。他说,五天来,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和农牧区的250多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企盼和重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了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拉萨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拉萨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05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了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作出了相应的决议;选举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织代表进行了视察。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没有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是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这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同心同德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洛桑久美说,会议期间,代表们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具体措施,特别是如何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发表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同时,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发展两岸关系阐述的四点意见,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关爱,充分体现了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真诚愿望,充分体现了我们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充分体现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洛桑久美说,根据宪法有关规定,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从我市实际出发,确定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及主要措施。求真务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代表们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带头执行好大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

  他说,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积极开展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努力探索和完善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加强自身建设,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实施依法治市方略、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要求,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洛桑久美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以全新的观念、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实现我市“五个突破、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为拉萨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下午6时15分。在雄壮的国歌声后,洛桑久美宣布:拉萨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大旺、朱春生、杨万福、王振邦、热旦、王茂雄、宇文雪芹、欧国祥、李俊超、塔杰、乔增楼、肖白、安骏勇、格桑占堆、拉宗卓嘎、尼玛旺堆、洛桑多吉、梁学伦、李却培、索达、付远志。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罗布顿珠在会上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洛桑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扎西平措 陈永富 余利文 牛军 王小龙)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