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我国2010年将建成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中央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文章说,要更加注重用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在2010年建成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本框架。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是深化改革、创新制度、从源头上逐步化解矛盾的过程,这为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提供了新的契机。要抓住权力运行中容易产生问题的薄弱环节
,坚持不懈地抓改革、抓制度、抓预防,不断拓展源头治腐的领域,在2010年建成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基本框架。

  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行政审批制度和财政金融体制、投资体制、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改革,严格市场准入退出制度,加快信用体系建设。逐步推进分配制度改革,解决地区之间和部分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减少因分配不合理而诱发的腐败现象和社会矛盾。建立健全社会利益协调机制,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

  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加大预防腐败工作的力度,使领导干部少犯或不犯错误。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廉政教育进社区、村镇、企业和学校,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的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我国将扩大巡视组工作范围 逐步延伸到区县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