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民进党欲通过决议限制在野党领导人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在野党领袖分别规划访问大陆,民进党中执会今天(19日)将通过“政党访问中国决议文”,提出“三反、三要”,内容包括主张“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坚决反对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九二共识”作为政党领袖访大陆条件,“盼藉此建立政党访问大陆的基本规范”。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内人士透露,“府党”18日对在野党领袖访大陆交换意
见后,立即开会提出这项决议文,送交中执会讨论。中执会下午通过后,民进党也可能进一步提交7月举行的全代会,表达民进党的立场。

  民进党在决议文中提出的“三反三要”,“三反”包括一、“坚决反对”以一中原则为前提的“九二共识”作为政党领袖访大陆的条件;二、“坚决反对”在没有“政府”授权的情况下,协商涉及“主权”和“公权力”的两岸事务。三、“坚决反对”大陆政府任何对台湾“去国家化”、“去政府化”、“地方化”的作为。

  而“三要”则包括:一、“坚决主张”“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二、“坚决主张”大陆对台“使用武力的企图应该受到强烈谴责”,两岸之间的争端必须透过和平方式才能解决;三、“坚决主张”台湾人民“严正反对”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空间不应“遭受打压”。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