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前海协副会长唐树备:大陆拟措施促对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4日电香港大公报23日消息,出席北京联大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的两岸人士,对国共两党对话交流给予高度期待,前海协副会长唐树备表示,两岸之间的交往与互动,符合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也有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发展。

  唐树备说,大陆还会采取更多措施,努力把对台各项工作做好,争取实效,使台湾局势朝着有利于遏制“台独”活动的方向,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和平统一的方向发
展。

  关于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唐树备说,大陆很高兴,“九二共识”还是国民党所坚持的东西。“当然我们的说法是,大家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对‘一个中国’的内涵暂不讨论或者说有不同意见。”“大陆不是简单归纳为‘两岸分治’或‘一中各表’,而是‘各自就海峡两岸在一中原则上达成合作共识’。”

  关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大陆之行,他说,大陆愿意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和任何朋友对话,不管他过去做过什么、说过什么,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都可以对话,“不存在通过谁、代表谁的问题”。

  唐树备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尽管由于民进党不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九二共识”,中共与民进党之间没有党际往来,但民进党的民意代表和以学者身份来访的民进党人士,这几年来不绝于途。民进党籍的台湾市长也被邀请参加即将在重庆召开的亚太城市市长高峰会,所有这些交往,已经也必将增进两岸间的了解,有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和发展,这符合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饶颖奇:以中国人为荣

  前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兼“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一开场就说:“我是客家人,我也是台湾人,我当然也是中国人。”这引起在座学者的一致掌声。

  他说,我以为大陆应该以时间、耐心、爱心来促成两岸的统一。最近大陆表示愿意帮助台湾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制定“台商投资保障权利”等政策,对台湾人民展现善意,台湾人民就会有很深的感受。(王德军)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