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和台联党“立委”机场闹事被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10 华夏经纬网
民进党和台联党“立委”机场闹事被制止

民众突破封锁线,蓝绿双方爆冲突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4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桃园中正机场今天上午很热闹,包括泛蓝和泛绿的护连反连两派人马,早早就到中正机场二航厦外集结。尽管有万名警方在二航厦部署,但从各处窜入的蓝绿民众还是在9点10分左右,突破了警力的封锁,带着棍棒和旗帜进入了二航厦大厅当中,还数度爆发推挤。警方担心冲突进一步扩大,还一度要求替代役男收起警棍。

  据悉,泛绿民众约在上午9点10分左右,由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和台联党“立委”罗志明带领下冲破第一层封锁线,引发双方民众呛声,警力也遭闯入民众所切割打散。许多围在人潮旁边的替代役男,则不断喊着:后退!后退!

  据报道,冲破警方封锁线之后,泛蓝泛绿护连反连的双方人马叫阵,不过,警方初步并未进行强制驱离,仅采用柔性劝导的方式,希望人群退出封锁线。由于人群在封锁线内乱窜,警方担心爆发大规模冲突,紧急乎护替代役男,赶紧把警棍收起来。而带领民众突破封锁线的民进党“立委”王世坚则在带领民众顺利冲入封锁线后,要求民众不要中计,不要主动引发冲突。

  据报道,上万个警力进行配置上午7点多就到了中正机场二航厦,上午九点15分左右,原本不许带入航厦的旗帜和棍棒也突然一拥而上,通通出现到二航厦的大厅。为了驱赶闯入的人潮,警方和民众在大厅前方发生第一波推挤冲突,也紧接着向后扩散。因为人群不断涌入,第二航厦的第四和第五柜台今天上午因为闯入人群而瘫痪,根本就没办法办理登机作业。

  据了解,警方在9点20分左右在二航厦大厅中,将蓝绿双方人马以隔绝的方式,让大厅暂时有了稳定的秩序。不过,相隔50公尺的双方人马,依然使用扩音器相互叫阵和呛声。

  据报道,中正机场第二杭厦,从中力桃园和台北等地,新党动员百余人欢送国民党主席连战前往大陆访问,现场鼓声喧扬,不过,现场却意外有个妇人拉扯新党带来的旗帜,引发新党支持者不满,发生推挤冲突,幸而警方实时排除。泛蓝动员新党与爱国同心会等人,在泛绿民众进入二航厦大厅后,也在大厅外向警方要求比照办理,但不满警方拒绝进入送机,一度和警方发生推挤,还有新党民众因为情绪激动而昏倒。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