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湖南长潭段满载巨毒化学品货车侧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22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京珠高速湖南长潭段满载巨毒化学品货车侧翻

满载化学物品的大货车侧翻在路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京珠高速湖南长潭段满载巨毒化学品货车侧翻

满载化学物品的大货车侧翻在路上


京珠高速湖南长潭段满载巨毒化学品货车侧翻

满载化学物品的大货车侧翻在路上


  昨晨7时50分,京珠高速公路长潭段215公里处,一辆满载化学物品的大货车由南往北在大雾中行驶。突然,车胎爆裂,货车刹那间撞向中心护栏,侧翻在由北往南的车道上,车上的高危巨毒易燃化学粉状物及一些出版物、衣服、蓄电池等散落一地。没过多久,附近村民拥上高速公路,哄抢物品。

  获悉情况后,交警、消防急赴现场救援,制止哄抢,转运危险品,并疏导交通。至
上午11时,险情解除,至中午12时,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现场目击

  大货侧翻“毒气”弥漫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赶至事故现场,很远就闻到一股刺鼻味道,而现场近10米的中心护栏面目全非,牌号为湘E·13271的大货车越过中心护栏,侧翻在由北往南的车道上。一种名为“对氨基苯甲醚”的白色粉状物散落在地。

  货主罗爱求说,货车昨日凌晨从邵东县开出,准备开往江苏无锡。事发时自己正在睡觉。醒后发现车子翻过了护栏,幸亏驾驶室内4人基本没有受伤。

  事故现场一直未见肇事司机。记者拨打其电话却被挂断,再拨打,对方仍未接听,且迅速关机。

  阳光下化学品在挥发

  “有毒 可燃 刺激”!散落现场的化学物品外包装上以大字体注明。记者一行在现场待了一会,就感到反胃、恶心。

  “幸运的是,大部分包装袋没有破损,仅少数散落在地。但即使如此,周围近百平方米都能闻到刺鼻气味。”长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汉斌说。

  随着气温升高,粉状化学品挥发出的气体越来越浓,戴着防毒口罩的现场救援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和恶心现象。一交警因长时间疏导交通,吸入过多“毒气”,在路边不停呕吐。

  而最大的危险是,这些化学品一旦遇火会猛烈燃烧,且与蓄电池等货物堆放在一起也非常危险。

  交警消防紧急排险

  长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事故,并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

  长沙消防支队接警后,马上派出特勤消防中队和高桥消防中队的3辆救援车候命现场,直到高危化学品被施救车辆运走。

  而交警大队也派出近20名警力调查处理,指挥交通。

  上午11时,现场基本被控制,危险基本解除。

  中午12时,路面被清扫干净,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意外插曲

  村民上路哄抢物品

  上午9时40分,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地上,仍然可见一些印刷质量粗糙的盗版非法出版物。

  现场疏导交通的民警说,事故发生时,这种书散落一地,没过多久,就被拥上高速公路的附近村民哄抢一空。经民警奋力保护,“救下”了几箱衬衣和几箱蓄电池。

  记者获悉,该车装载的是几名不同货主的货物,分别是袋装的化学品、水性印刷原料、书籍、衬衣、毛毯和蓄电池等物品。

  直接后果

  近10公里路段堵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附近发现,京珠高速公路长潭段由北往南方向出现严重堵车,近10公里路段的车流量非常缓慢。

  至上午11时30分,京珠高速公路215公里到211公里仍堵车严重。

  车祸原因

  超载近4倍导致爆胎

  长潭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曾汉斌说,据现场初步调查,车胎爆裂是大货车侧翻直接原因,而导致车胎爆裂的原因则是超载。原本限载8吨的大货车竟装了30吨左右的货物。

  记者后来辗转获悉,货车上除20箱衬衣和毛毯外,还装有近10箱盗版书及3万节蓄电池、8吨水性印刷原料,加上近20吨剧毒化学物资,实载达到30吨左右。

  新报记者 肖劲 实习生 向赟 通讯员 杨芬 龙卓 文/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