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送机互道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02 南方都市报

  宋楚瑜送机互道祝福

  由于部分泛绿人士阻挠、闹事,连战班机起飞比预定延迟

  本报讯 连战夫妇昨天上午前往台湾桃园中正机场,为历史性的和平之旅揭开序幕。临时决定为连战送行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意外出现在机场,到空桥门口送机,让连战既惊
讶又惊喜。

  昨天上午10时许,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及其夫人方瑀步出寓所,准备搭乘港龙航空班机,取道香港前往南京。早有一批台湾记者等候在门外。

  连战步出家门时极为简短地回答了记者们三个问题。首先连战表明此行目的:了解大陆的情况,和领导人交换意见。接着有记者问他前夜是否睡得好,连战说:“我睡得很好。”记者又跟进问:“你是否做好了准备?”连战吟了一句诗:“未晚先投宿,鸡鸣早看天。”而后举步前行。

  在桃园中正机场,连战与前来相送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握手,两人互道祝福和感谢,还彼此鼓励要加油。随后,宋楚瑜从入境长廊离去。面对媒体采访,宋楚瑜只简短地说:“来为连主席祝福,”然后就交代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对外发言。谢公秉表示,宋主席来送连主席,希望为两岸和平与交流共同努力,不分党派,不分“朝野”,很单纯。

  自扁宋会后,连宋会始终只闻楼梯响,因此当宋楚瑜亲自送机,让连战与国民党人士都感到有些惊讶。宋楚瑜将于5月5日继连战返台后两天访问大陆。

  A04-A06版 采写:本报记者 王雷 王吉陆 喻尘(除署名外)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