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赔不积极死者家属状告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建) 昨日,震惊全国的四川平武“10·10”特大车祸又起波澜———由于事发后,死难者家属一直未与旅行社达成赔偿协议,11位死难者家属遂将旅行社和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赔总金额近300万。昨日,其中2名死者家属索赔案在渝中区法院先期开庭审理。

  庭审中,遇难者莫莉的母亲莫位珍称,去年10月8日,莫莉和新婚的丈夫张鸿与重庆中
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中旅)签订旅游合同。“没想到这一去就走上了不归路。”莫位珍要求重庆中旅赔偿10万元,并退还旅游团费980元。同时,她还请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下称人寿保险重庆公司)和旅行社共同支付旅游意外保险金2.5万元。

  莫的代理律师认为,重庆中旅违反合同约定和有关规定,租用没有线路资质、手续不完备的客车搞旅游营运。重庆中旅的代理律师则认为,旅行社一般都是代为游客租用车辆,出事后,应向运输单位索赔。

  昨日到场的死难者家属个个怨气十足:“谁想和他们对簿公堂嘛?!可在理赔过程中,旅行社和保险公司不积极配合,使得我们应得的赔偿迟迟未能全部兑现。”他们认为,负责本次组团旅游的重庆中旅和新世纪国旅对这场事故难辞其咎。

  据悉,法院将对11桩案子合并审理,同时宣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