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13岁中国香港留学生在旧金山遭袭击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旧金山遭不明人士当街袭击的13岁中国香港留学生朱才俊,25日伤情恶化,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吴健领事指出,总领事馆正和南旧金山市警察局取得官方联络,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查明向一个13岁男孩恶性袭击的原因。

  吴健说:“总领事馆非常关注这事件,因为受害人还未成年。至于事发原因,抢劫
、泄恨,或是其它,总领事馆也希望查个明白。”

  据报道,这宗导致13岁朱才俊生命垂危的事件发生在22日晚10时许。根据南旧金山市警方和朱才俊家人的叙述,朱才俊当日参加学校郊游后,乘坐122路公车回家。在Greendale和Galway道交界处下车时,朱才俊被不明人物用诸如木槌之类的硬物重击头部。

  朱才俊前后左右四面头盖骨皆受重创,当即被送往旧金山市总医院救治。朱才俊25日接受脑部CT检查后,院方表示“伤情危急”。

  朱才俊的父亲朱一赞人24日下午2时赶至湾区。朱一赞表示,儿子受到袭击后,随身携带的包括手机、MP3随身听、钱包和钱等物品都没有遗失;所以,不像是普通的抢劫事件。

  朱才俊的家人希望有任何消息的社区人士能够向警方报告,尽快查明到底是谁和为什么向一个13岁孩子的头部连续重击。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