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中午开始北京之旅 今晚去京味茶馆看戏品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52 法制晚报
连战中午开始北京之旅今晚去京味茶馆看戏品茗

上午老舍茶馆在做棋子酥 记者匡林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连战中午开始北京之旅今晚去京味茶馆看戏品茗

  北大办公楼二楼的大礼堂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工作人员昨日已经在现场调试设备 记者杨章怀 摄



连战中午开始北京之旅今晚去京味茶馆看戏品茗

北京饭店今天上午打出欢迎条幅 记者匡林华 摄


  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到达他的大陆之行第二站——北京。今晚,连战将去老舍茶馆看戏品茗,明天上午还将去北京大学进行演讲。

  上午制作豌豆黄 干果新加花生米

  今天上午,老舍茶馆的面点师正在仔细地制作着连战晚上看戏时要吃的小吃,有驴打
滚、豌豆黄、龙井绿茶点、酸花酥和小窝头。今晚8时,连战将到老舍茶馆看戏品茗。

  除了小吃,在干果方面,据老舍茶馆的总经理尹智君说,原来备有绿茶瓜子、西梅、开心果和葵花子,“后来经有关领导建议,特别新加了一样——花生,这也能体现北京特色。”

  昨晚彩排精彩节目 7节目演出1小时

  为迎接连战到老舍茶馆看戏品茗,昨天下午,“天桥八怪”之一“坛子周”和其他演员一起在老舍茶馆演出大厅进行了彩排。

  只见沉甸甸的大缸小坛在“坛子周”的头上飞腾翻越,任其做各种顶、转、抛等高难度动作。此外,川剧中的《变脸》,京剧彩唱《闹天宫》和优雅的舞蹈《清宫礼仪》等7个节目也将一同献给连战先生,大约需要1小时,演出大厅可以容纳350人。

  5小时“闭门谢客” 警犬也来助“安检”

  尹经理告诉记者:“从今天下午3时开始,老舍茶馆就将‘闭门谢客’,一直到连战一行到来。”

  据了解,为了安全起见,警方将带来警犬和安检设备,还要在茶馆拉上警戒线。昨天,当地公安部门已经来到茶馆,详细登记了在场服务员、演员等的详细情况。

  演讲会场已“封楼” 学生票名单今确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大学办公楼,发现这里已经“封场”。明天上午,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在这里的2楼大礼堂进行演讲,如果时间充裕,将接受北大学生的提问。

  办公楼前后两个门各站了两名保安,他们说,从今天一大早,办公楼就开始封闭了,只容许布展等相关人员进出,严禁其他人员再进入,包括媒体记者。记者在门口碰到了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的多位记者,还有外地游客知道连战明天在这儿演讲,所以今天特意赶到此处拍照,“明天人肯定特多,明天再拍就拍不上了。”

  据介绍,连战明天将在未名湖畔留影,随后会去游览北大一园,连战的母亲在燕京大学就读的时候曾住在这里。

  今天,连战北大演讲的学生票名单将确定。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大学工部表示名单还在统计中。

  连战不住总统套房 尽量和团员在一起

  今天上午,北京饭店市场部的齐经理向记者证实,他们没有安排连战入住总统套房。

  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说,连战的先遣人员张哲琛表示,连战交代绝不住总统套房,尽量和团员在一起,国民党参访团已把北京饭店的15、16、17层全部包下。

  此前,连战在南京下榻的是南京市历史最悠久的五星级酒店金陵饭店。金陵饭店用了3个楼层来接待国民党参访团,其中连战本人入住位于29层的最豪华的特级套房。

  据介绍,有105年历史的北京饭店有1000多套各式客房,足可应付国民党参访团100多人的需求。据了解,北京饭店与国民党有特殊的历史渊源,孙中山、宋庆龄、冯玉祥、张学良、李宗仁都曾在此下榻。

  楼层增设保安警犬 服务人员增加一倍

  今天早上8时,记者在北京饭店A座15层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据这里的服务人员透露,今天他们比往常提前了20分钟开始工作,而且服务人员有6个人,比往常增加了1倍。

  在楼层里,记者还见到了保安和警犬。一只警犬正在1545房间里的床下、柜子、卫生间等位置嗅来嗅去。工作人员说,只有重要房间才会动用警犬检查。而且据介绍,往常这里没有保安,今天这3层每层都特别增加了3、4个保安。

  15、16、17层这3层是北京饭店A座规格较高的。今天记者看到,有台湾媒体已经入住15层。据了解,17层有一套总统套房。

  据台湾媒体报道,A座的1637号客房是宋庆龄曾经住过的地方,门口还竖立着宋庆龄在1976年1月到9月就下榻在这间客房的特制门牌。(文/本报记者 杨章怀 颜晓 实习记者 郭紫纯)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