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4连战大陆行专题 > 正文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06 CCTV-4

  今天上午,正在北京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来到百年学府北京大学发表演讲,连战说中国的未来在于坚持和平,走向双赢,不能让台独打破幸福基础。

  上午九点五十分,连战走进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全场师生夹道欢迎。十点钟,演讲开始,连战首先表示,来到北大让他备感亲切。

  连战回顾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进程,并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为民族立生命,为万世开太平”。谈到这次大陆之行,连战感慨颇多。

  在谈到目前台湾的现状时,连战认为,台湾要走对路才有出路。

  对于两岸这些年来的交流与合作,连战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两岸应该“坚持和平、走向双赢”。

  连战的演讲持续了40分钟,其中高潮迭起,全场师生13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演讲之后,连战还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相关专题:CCTV4连战大陆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