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宣告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旧金山(美国)5月1日电 来自美洲各地的十多个华侨华人社团代表1日聚会旧金山,宣布成立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与会代表表示,他们将在“反独促统”的大旗下,团结美洲的华侨华人促进祖国统一。

  参加联合总会的包括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芝加哥、费城等城市以及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的13个传统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雷振泽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完全必要的、适时的。这部法律是两岸关系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和平统一的真诚呼唤,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又一次重大努力,这合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

  参加会议的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主席刘健民表示,美洲地区华侨社团素有爱国忧民的传统,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华侨社团为国家振兴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今天,“台独”势力妄图分裂国土,损害中国领土和主权统一,这是华侨社团绝对不能容忍的。

  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顾问迟洪湖说,世界各国有100多个华侨社团以“反对‘台独’、推动统一”为使命,成立了促进中国统一的协会,现在要让这些协会团结起来,让海外华侨华人支持中国统一的声音更加响亮。今年9月,他们计划在中国广州召开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大会。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