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调查显示美东华人百分之九十七支持反分裂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四月十八日电(记者谭宏伟) 今天此间公布的在美东华人华侨中间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占接受调查总人数的百分之九十七点一六。

  自三月十八日开始的这项问卷调查,由美国金峰联合会和美国林则徐基金会联合举办。共发出问卷一万五千份,收回一万二千四百三十五份。

  接受问卷调查的华侨华人约百分之七十一来自中国大陆,百分之九点四三来自台湾,此外来自港澳和东南亚等地。调查显示: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占百分之九十五点五四;不了解的占百分之四点四六。接受问卷调查者在年龄层上,以三十六岁至六十岁的比例最高;在来美国时间上,以五年或以上和十五年或以上者人数居多;在教育程度上,中学和大(专)学学历者分别约为百分之四十一和百分之二十六。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表示,此项问卷调查能够得到侨胞的支持和参与,充分表明海外侨胞对两岸问题的关心。他说,问卷之所以在海外华人华侨中间进行,因为“这是中华民族自己的事情,与别的国家没有关系。”他介绍说,接受问卷调查者约七成来自中国大陆,是因为美东的华人华侨来自大陆的人数本来就多。

  据介绍,这次问卷调查共包括七大类问题,有关这次调查的详细数据分析还正在进行当中。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