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记者眼里的连战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0:56 环球时报

  连战有4个孩子

  连战率领中国国民党访问团大陆之旅,吸引了海内外媒体的眼光。在媒体的闪光灯下,连战一家人的情况也展现在大陆读者的视野里。

  一位专跑国民党新闻的台湾媒体朋友说,他已经跑了十多年国民党的政治新闻了。
对国民党的事知道很多,对连战家的事也知道不少。平心而论,连战夫妇为人的确忠厚老实。他们是豪门世家,又是书香门第,不会怎样计较个人的一时得失,家风也比较有亲和力。

  在访问大陆期间,连战夫人方蠫女士一路相随,不时给连战整理衣着、加油打气,自然流露出对先生的关怀之情,而她的亲切憨厚也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连战有4个孩子,两男两女。老大是女儿连惠心,老二老三分别是儿子连胜文、连胜武,老幺是女儿连咏心。这次只有连咏心没有来大陆。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这都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是,在台湾的政治漩涡里,连战一家免不了被人暗算。

  大女儿说话很感性

  台湾《联合报》的一位记者说,连惠心属于那种没有心机的人,从小长在大家庭里,根本不知道“江湖险恶”,一跨出家门,就显得非常单纯。

  记者在采访连惠心时发现,连惠心谈起话来温文尔雅,非常感性。谈到南京的总统府,她说就像是进了时光隧道;谈到中山陵,她就说比台湾的大多了;谈到访问的感受,她就说很高兴。在向曾祖母祭拜之后,她就满脸泪痕。她把悲伤喜悦全都写在了脸上,与普通人家的女儿没有什么两样。

  大儿子脾气好

  连胜文是连战的长子,长得人高马大,又拿的是美国博士学位,在一家世界著名的投资公司工作。但他却一脸憨态,笑的时候是一脸孩子气,简直就是个标准的大男孩。在大陆访问期间,他走在人群里很显眼。台湾那些记者们,一见到他往往都会大呼小叫,让他过来对着镜头或话筒讲几句。在中山陵如此,在清凉寺如此,在其他地方都是如此。在访问西安后宰门小学时,他也被台湾记者呼到话筒前,结果其他人一拥而上,把他挤得步步后退,媒体却步步紧逼,恨不得把话筒塞进他嘴里。最后警卫人员出来才给他解了围。“中国电视公司”的一位摄像记者感叹地说,连家这些孩子的脾气真好。

  连家教子有自己的方法

  连家对孩子的教育还是相当保守的,比如他们要求小女儿高中时上女校,因为父母害怕她早恋。据说,每天晚上连家都要搞思想汇报和交流,一家人聚在一起,就像朋友一样,每个人说出自己心里的话。对男孩,主要是对他们的语言、行为、态度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对女孩,则是用感化式教育,疾言厉色、动辄怒发冲冠的事,在连家见不到。

  台湾《联合报》记者董乔森说,连家出来的孩子,比外界同龄人要单纯得多。过去是在父母的保护下,现在自己走向了社会,他们涉世不深,社会上又是人心难测,他们肯定要吃亏。本报记者 石华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