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重庆南川百余人被洪水围困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宋岩)昨日凌晨3点至上午11点,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袭击南川市,34个乡镇受灾、897间民房受损、5个乡镇公路交通被中断,部分村镇还遭受冰雹袭击,100余人被洪水围困。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相关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百余人被洪水围困

  记者中午12点赶到南川,在西城街道办大溪河支流凤咀江边上,公安、武警部门正对龙济桥预制厂的8名工人展开施救。直到下午2点半,预制厂的8名工人才全部成功撤离。

  同时,西城街道办利民鞋厂也进水,厂里100多名工人被困在二楼,抢险人员正忙着救人。记者发稿时,仍有40多名工人留在二楼,等待洪水消退后再撤离。

  附近一个养老院也受到洪水袭击,西城街道办组织数十名年轻人,将30多名老人一一背出,送到了附近一所小学临时安身。另外,西城派出所一楼也遭到洪水淹没,4名值班的民警被困在楼上,等待退水。

  洪水还造成通往金佛山的道路部分路段被淹,造成了交通堵塞近7个小时,数百辆车被困在山间公路上。

  直到昨日下午4时过,洪水才慢慢消退,恢复了交通。

  南川有关部门统计,受困人数达100多人,至记者发稿时止,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损失达两千多万元

  据气象部门测算,昨日南川普遍降雨量在60毫米左右,部分乡镇降雨量达到了85毫米。

  而据南川有关部门于昨日下午4时的统计,洪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115万元。

  暴雨影响部分景区

  本报讯 (记者吴国富实习生詹遥)记者从万盛区旅游局获悉:由于昨天凌晨至上午连续降暴雨,导致我市两大著名景区———黑山谷和铜鼓滩超过水位安全警戒线,这两大景区昨天暂停向游客开放。两景区都表示,昨天中午暴雨已停,两景区经过设施安全检查后,将尽快向游客开放。

  另据了解,昨天的暴雨也导致江津付家至四面山景区的公路,因山体塌方而一度中断。江津市旅游局周德勋局长昨天下午告诉记者,该段公路于上午10时经过抢修已通车,四面山的大红海景点一桥因洪水淹没,曾一度停止接待游客,现洪水已退去,大红海已开放。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