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五一黄金周各大公园接待游客540余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殷丽娟) 北京市园林局8日发布消息,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属各大公园未发生一例服务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至7日,北京市公园(不含开放式公园)共接待游人540余万人次,其中,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约290余万人次。

  今年“五一”黄金周,游客高峰期出现在5月2日,当日北京市各大公园(包括市属和区属公园)游人总量超过100万人次。

  今年“五一”黄金周,北京各大公园装扮一新,并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型活动,比如,北京植物园的踏青赏花文明游园活动、中山公园的郁金香展、紫竹院公园的春花展等,吸引了大量的北京市民参观游览。城八区的公园游览人数较往年有较大增加。去年“五一”黄金周七天北京市公园总游人近400万,其中区属公园140余万人次,而今年区属公园共接待各类游人上升至240万人次,比去年“五一”黄金周增加了100万人次。

  据了解,为了做好“五一”黄金周的接待工作,确保游人安全和游览秩序,“五一”前北京各公园景点全面动员部署,制定黄金周接待游人工作方案和完善“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消防工作预案”等项预案。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