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广东五一黄金周旅游业进账86.9亿 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 实习生 王白石) 七天入账86.9亿元!今年“五一”,广东的旅游再次赚到“盆满钵满”。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五一”黄金周期间,广东共接待游客1753.8万人次,同比增长5.8%;居民个人赴港澳旅游超过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6%,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此外,广东全省服务质量稳定,游客满意率达到了96%以上。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升华 实习生 王白石)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这个黄金周期间,广东的旅游投诉电话,共接到了各种旅游咨询、投诉电话仅1700个,有效投诉电话仅13宗,同比去年减少了24宗,出境游方面没有接到一例投诉。此外,今年还首次出现了网上报名旅游的服务投诉。

  省旅游质监所所长廖国强介绍,7天假期接到各种咨询电话1687个,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600个,但这些电话有很多是游客在半路打来咨询“景点怎么走?”“景区天气如何?”这类并不属于旅游部门管辖范围的问题。廖国强表示,自驾车和自助游的游客增多,但旅游当中的相关配套服务还跟不上,才会让众多游客在旅行途中,只能抓住旅游“投诉”电话当“救命稻草”。

  此外,由于在网上报名参团而引发的旅游投诉在3宗左右。有一些只能从事中介的“黑社”,在网上组团收客,游客报名后,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收钱,还开出收据。结果,这种“团”很可能被“拼”到其他旅行社,出现问题。

  质监所提醒游客,市民在报名前,可登录“活力广东”网站(www.visitgd.com)查出报名的旅行社是否具有合法的资格。

  相关专题:2005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