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回母校参观 小学生欢迎老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0: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5月9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返乡之旅行程紧凑。今日上午,宋楚瑜携家人祭拜曾祖父、祖父、祖母的祖坟;下午,宋楚瑜回到了阔别56年的母校——湖南省湘潭市曙光学校。曙光学校特地赠送宋楚瑜一本学校的像册,而宋楚瑜则向母校捐款,并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9日下午,宋楚瑜抵达儿时就读的小学——曙光学校。学校的操场上挂着“欢迎回母
校”、“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祝福您”等条幅,热情欢迎“老校友”宋楚瑜的到来。学校外,也是热情的欢迎群众。

  稍后,宋楚瑜在母校发表简短讲话。宋楚瑜表示,回到母校非常激动,当年自己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让自己明白自己不仅是湖南人,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据该校一些老师查证,宋楚瑜1949年在这里就读于二年级一期一班,前后为时一个学期。宋楚瑜对在昭潭学校(现今改名曙光学校)求学的这段经历记忆深刻。抵达学校后,他还展示了珍藏的当年在昭潭学校的成绩单。

  最后,曙光学校送给宋楚瑜一本学校的像册。宋楚瑜则向母校捐款,并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潇凝)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