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回母校看望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04 人民网

  人民网湘潭5月9日电 记者王连伟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携夫人今天下午回到阔别56年的母校——湘潭市曙光学校,受到了母校师生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今天下午,宋楚瑜一行还未到母校曙光学校时,校门口的城正街上早已被上万名闻讯赶来的湘潭市民围得水泄不通。3时50分,当宋楚瑜携夫人来到曙光学校时,人们在路边鼓掌欢呼,宋楚瑜和夫人则频频向乡亲们挥手致意。

  曙光学校的操场上挂着“宋主席 欢迎回母校”“宋主席 常回母校看看”“宋主席 母校祝福您”等条幅,热情欢迎宋楚瑜一行的到来。

  宋楚瑜站在母校的操场上说,回到母校非常激动,当年自己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启蒙,让自己明白自己不仅是湖南人,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宋楚瑜随后进入三年级二班的教室参观。周围的教室里,不少孩子透过窗户向宋爷爷问好,宋楚瑜也向他们挥手致意。

  据校长冯灿介绍,宋楚瑜在湘潭就读过的昭潭学校(现名曙光学校)创办于1902年,当年是一所私立学校。据该校一些教师查证,宋楚瑜1949年在这里就读于二年级一期一班,前后为时一个学期。

  对在昭潭学校求学的这段经历记忆深刻的宋楚瑜,在抵达学校后还向记者展示了珍藏的他当年在昭潭学校的成绩单。

  宋楚瑜当年在班里的四位同班同学也来到学校与宋楚瑜见面。见面结束后,冯灿校长向宋楚瑜赠送了学校历史纪念册。宋楚瑜则以一幅国画和20万元的捐款回赠给母校。之后,宋楚瑜又为学校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