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陈水扁连续接受电视专访 台联党批其拉抬选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本周四(12日)晚上9时,陈水扁还将再接受民视两小时专访,进一步阐述他这几天引爆的议题,包括与李登辉的关系在内。

  对于陈水扁连日来不断接受电视节目专访,台联党高雄市议会党团认为有为民进党“国代”拉抬选情嫌疑。该党团总召赵天麟表示,根据他所取得的资料显示,安排陈水扁上电视节目,民进党已安排至“国代”选举前一天,几乎是天天开讲,负责说明民进党“修宪
”理念。

  他说,陈水扁利用身份之便,大力拉抬民进党“国代”选情,已明显违反“选罢法”有关规定。其它政党因为碍于规定,无法通过媒体广告做宣传。

  原本李登辉也要上电视响应陈水扁,并已安排好三立、年代两个电视台的节目作专访,不过都临时喊卡取消。

  针对此一戏剧性的变化,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指控是“行政院长”谢长廷先施压年代电视,封杀了原定昨晚播出主持人汪笨湖对李登辉的专访;李登辉在获悉此一过程后,交代台联党连周四已敲定的三立电视专访也一并取消。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这件被炒为“打压媒体”的事件,最先“踢爆”的竟是民进党“立委”王世坚。他在前晚出席电视节目时,语出惊人,直指谢长廷办公室主任林耀文涉及对年代高层施压,批评谢身边的人竟然用戒严时期的小人步数,让他对谢“内阁”很感失望。

  陈建铭抨击说,陈水扁“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干脆直接宣布戒严,让台湾进入“绿色恐怖”。

  不过,年代和三立两家电视台昨天也澄清,外传电视台高层接获“行政院”关切压力才取消通告,完全是不实的传言。

  针对台联党的指责,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予以否认,并指所谓垄断电视媒体的说法,根本是胡扯,民进党并未排挤在野党人士上电视,同时,过去在野党领袖也经常接受电视专访。谢长廷办公室主任林耀文则强调此事子虚乌有,愿出面对质,并保留法律追诉权。(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