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对宋楚瑜毅然决定访问大陆表示钦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曾嘉)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十二日下午在此间的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进行了两党之间的首次面对面正式会谈。胡锦涛在会谈开始时表示,对宋楚瑜毅然决定来访表示钦佩。

  胡锦涛说,连日来,宋主席一行非常辛劳,先后在西安、南京、上海、湖南、北京进行了成功的访问。“昨天上午,宋主席到我的母校清华大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我对
此表示祝贺和感谢。”

  他说,今天很高兴与宋主席以及亲民党的朋友们在一起会谈,这是我们两党高层第一次进行会谈,我相信这次会谈对于推动我们两党的交往,对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胡锦涛说,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两岸关系能不能向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能不能得到保障,牵动着两岸同胞的心。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宋主席毅然决定来大陆访问,同我们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确实难能可贵。我们对宋主席的决断表示钦佩。

  他说,今天我相信,我们都会珍惜这个机会,就两岸关系和两党交往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沟通、交换意见。

  宋楚瑜说,非常谢谢胡总书记和各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邀请我们亲民党到北京来,进行一次中国共产党跟亲民党的党与党的直接面对面沟通。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一次机会,同时也期盼这是今后我们跟中国共产党长远、重要的沟通管道。

  宋楚瑜对胡锦涛说,由于您正确的决定,让上个月以来全世界感受出来,在这个地区和平的曙光和未来安定的愿景,让大家非常地期待和安心,这一点我们再一次向您表示感佩之意。

  参加今天会谈的中国共产党代表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吴仪,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亲民党代表还有,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亲民党中央政策会报决策委员张丰绪,亲民党创党秘书长钟荣吉,黄幸强,亲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张显耀,亲民党苗栗县服务处处长徐耀昌。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