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调整住房转让营业税 二手房价格有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2:39 竞报

  自2005年6月1日起,国家将调整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政策,严格税收征管。对个人购房后转手交易,尤其是个人购房不足两年即转手交易的行为加大税收调控力度。

  对高端物业炒房影响最大

  我爱我家房产经纪公司一位专家告诉记者,现行税收政策对营业税缴纳的要求是,
个人购买自用一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出售时免征营业税,不足一年的征收差额,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几乎不涉及营业税的缴纳。

  而按照新规定,如果非普通住房在超过两年后进行转让,将对其差额征收营业税。北京房价平均价格之所以居高不下,部分原因是高端物业所占比例太高。“从居住需求来讲,高端物业没有这么大的需求量,现实中显示的高需求量中有很大投机成分。”

  “现在大多数投资者购买高端物业都是进行中、长期的投资,而该规定出台后,高段物业投资少了,需求自然就减少,房价也会回归平稳,”该人士告诉记者。“比起上次加息,这次推出的举措更有针对性,目标更为精确。”

  二手房价有望降低

  虽然对二手上市房屋的差额部分征收营业税,但实际成交价格反而有可能降低。一位业内专家表示,虽然营业税应该由卖方缴纳,由于以前是卖方市场,在实际买卖过程中,即使发生营业税,也都由买方缴纳。“随着业主降低对自己房子的期望值,大量房源将上市,二级市场变成买方市场,房子供不应求状况得到缓解,营业税就由卖方承担了。”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现在的二级市场还是卖方市场,房源供应量明显不足,主要是大多数业主对自己房子价格有升值的预期。但通过政府最近一系列的重拳出击,房地产二级市场已经受到影响。资料表明,第一季度的房源供应量和成交量明显增加,这说明政府的举措已经有了初步成效。/本报记者 王丹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