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晚报专题 > 正文

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赞美新时代共产党人新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30 拉萨晚报

  《先锋赞》专题晚会昨晚举行

  杨传堂列确向巴平措布穷杨松赵廉苟天林王宾宜等观看演出

  本报讯(记者余利文)“把珠穆朗玛化作圣洁的金杯,把雅鲁藏布化作心灵的美酒,祝福你——伟大的党。”正当我 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5月23日晚,
拉萨地区2000多名各族各界演员齐聚西藏体育馆,以一台 充满深情祝福的大型专题晚会《先锋赞》,共同祝福伟大的党;深情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充分展现我们党团结 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携手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光辉业绩和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垂范的光辉形象。

  昨晚的西藏体育馆内党旗飘扬,七彩的哈达纷飞,优美的歌声如潮。紫红的大幕上悬挂着熠熠生辉的党徽,电子屏幕 上不时显示出“当群众的贴心人,做发展的带头人”等字幕,充分表达出共产党人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红色是晚会的主色 调,歌颂党是晚会的主题。台上台下演员和观众都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嘹亮的歌声响彻体育馆上空。

  自治区领导杨传堂、列确、向巴平措、布穷、杨松、赵廉、苟天林、王宾宜、段禄定、泽仁桑珠、白钊、曲加、多吉 、马泽碧、次登平措、杨海滨、吴英杰、次仁、次仁卓嘎、曲加、平措、乔元忠、扎门·赤列旺杰、张培中以及西藏军区、武 警西藏总队的领导观看了演出,与大家一起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也观看了演出。

  整台晚会由三个板块组成。表现形式以多层次立体式的艺术手法为主,分大合唱、齐唱、独唱、二重唱和组合演唱, 运用诗歌朗诵、藏戏唱腔以及由观众和领导干部一起参与的演唱等多种形式,突出党的先进性,突出时代性和民族特色,在主 题内涵、艺术手法、审美情趣上有较大突破,让人耳目一新,达到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统一。

  晚会在交响序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磅礴的气势、优美的旋律让人如痴如醉。第一乐章《丰碑颂》热情颂扬了中 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丰功伟绩。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使全场响起了此 起彼伏的掌声,紧接着,不同时期歌唱我党的革命歌曲一组一组像珍珠般串联起来,一曲一曲扣人心弦。第二乐章《先锋颂》 重温了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老西藏”精神的先锋英烈和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唱出了孔繁森、李素芝、祁爱群、觉拉、伦祖等 一批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实践为民宗旨的崇高品质。唱出了高原红色边防队、岗巴拉英雄雷达站、帕里边防派出所、易贡抢险 、羌塘雪灾、雅江抗洪等一个又一个英雄群体的模范事迹。

  共产党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亲密的联系,心里装着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 挂在心上。话剧小品《人民的公仆——孔繁森》幕幕再现孔繁森生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声声述说孔繁森与藏族 同胞的深厚感情,感人肺腑,观众们的眼睛湿润了,发自内心深处的掌声在全场响起。第三乐章《旗帜颂》充分展现了西藏各 族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团结进取,斗志昂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 西藏的精神风貌。新创曲目《哈达献给党》,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当结束曲管弦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响起时,自治区领导和场内观众集体起立并大声齐唱,人们凝视着天幕上的党徽,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全场。

  晚会结束之时,自治区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并合影留念,祝贺演出成功。领导们一致认为,这台晚会主题鲜明, 规模宏大,极富感染力和震撼力。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为配合全区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了这台以歌颂中国共产党员在西藏的伟大实践,歌颂新时 期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事迹为主题的专题晚会。

  相关专题:拉萨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