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唐英年广东推销迪斯尼 票价350元全球最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5:50 新华网

  “为方便广东游客游览香港迪斯尼,香港迪斯尼开业后将有60辆巴士从广东各地直通乐园区。”昨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广州透露了上述信息。

  唐英年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在过去的数年间,香港为开发旅游资源已经投入了310亿港元。而香港旅发局表示,香港迪斯尼9月12日开业后,估计今年访港的游客将增加至2300万人,而明年访港人数会有更大的增长,将达到2700万人。

  唐英年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开业后,将有60辆巴士从广东直通香港迪斯尼乐园园区。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还会与广东省旅游局就口岸通关和交通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唐英年表示,香港

迪斯尼乐园的建成不会对华南的主题公园造成冲击。他解释说,华南特别是广东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主题公园,比如香江野生动物园等,有些游客是先到香港、再到广东,而有的游客是先到广东再到香港,香港的旅游产品主要是以都市旅游为主,而广东则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两者相辅相成,不存在竞争问题。

  他还表示,根据香港迪斯尼乐园的预测,在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客源结构中,将有1/3的游客来自香港本地,1/3的游客来自于内地,而另外1/3的游客则来自东南亚各国。而迪斯尼所吸引的东南亚客源,还有可能成为广东的游客,这样,两地的旅游资源相互协作的作用将更加明显。

  唐英年表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东京迪斯尼乐园,但香港迪斯尼乐园具有自己的优势,一方面是乐园将使用三种语言(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两种文字(汉语和英语),另一方面,乐园的门票价格也颇具有

竞争力,目前节假日的350元门票价格在全球最便宜。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人士介绍,在2004年,访港游客已经达到2180万人,其中内地游客达到1200多万人,内地游客中广东游客又占了800万人。在自由行客源中,广东游客占据了90%以上的份额,比如在去年的700多万个签注中,有630万个是来自广东。(王飞)(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