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专题 > 正文

台媒体呼吁当局在两岸观光协商上勿再推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台湾《经济日报》26日发表社论,题为:“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协商莫再推拖”。社论指出,台当局在大陆居民入台观光问题上漫天要价,甚或又将陷入口水战,因此提醒切莫错失协商时机。

  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三原则,主要为:一、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事情;二、有计划、有步骤、循序渐进地组织大陆居民赴台旅
游;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必须由双方民间相关团体协商。

  社论认为,这三项原则显示大陆已释出绝对的善意,应可接受;大陆拟先开放北京、上海等消费能力比较高地区的居民,可说完全配合台湾方面总量管制、团进团出的作法;待一切上正轨后,再逐步开放其它城市的居民,循序渐进地扩展,对双方都有好处。

  三原则出台后,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随即表示欢迎大陆人民赴台观光,但主管此事的“交通部长”林陵三、“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却相继要求两岸以所谓“官方对官方”的协商方式。

  社论说,根据过去经验,两岸协商谈判大陆要求“民间对民间”,其用意在避开政治的干预,好让经济、文化等交流顺利进行,“其苦心我们应可理解”。

  社论表示,期望台主管当局早日指派代表及协商单位,与大陆沟通,尽速进行协商谈判;获得结论后,落实推动,创造双赢,对正在下滑的台湾经济,应大有助益。(言恒)

  相关专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