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记者被砍断手指专题 > 正文

南方都市报记者被砍手指案告破 系女友雇凶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23: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本报记者)昨天,中山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宣布:在省公安厅协调指挥下,经过中山市公安局办案民警12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山“5·18”雇凶伤人案成功告破。警方共从广州番禺、湖北襄樊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5月18日上午10时许,中山市石岐区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本报驻中山记者站记者温冲在住所休息时,被闯进的数名歹徒将右手食指和中指齐根切去,并被抢走一部手机(价值30
00元)和200多元现金。

  警方追击:七名疑犯已被抓获

  此案引起了省、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此案。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并派出刑侦局领导率员前往中山督办指导侦破工作。中山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18”故意伤害案专案组,开展破案工作。

  专案组民警从多个可疑方向入手,展开了艰苦细致的侦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线索。经过几天的奋战,办案民警终于在广州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5月25日,专案组民警在番禺将黄×银(花名“六仔”,男,广西钦州人)、雷×金(男,广西横县人)和农×静(花名“丸仔”,男,广西横县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5月26日下午又在番禺将另一犯罪嫌疑人乔×朝(花名“肥佬”,男,广西融水县人)抓获。根据审讯线索,专案组民警赶赴湖北省襄樊市,并在襄樊警方的协助下,于5月29日在将躲藏在此的犯罪嫌疑人朱×兵(花名“阿兵”,男,湖北省襄樊市人)抓获。随后又在番禺抓获黄×庆(花名“王老二”,男,湖北省襄樊市人)和彭×宏(男,湖北省宜城市人)。

  疑犯交代:女友雇凶进行报复

  经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受人雇请,窜至中山作案的经过:犯罪嫌疑人白××(女,湖北省宜城市人,现为香港居民,在逃)于今年3月打电话给彭×宏说要报复一个人,并约其到深圳面谈。在深圳一酒店内,白对彭说其与温冲因感情纠葛欲对温进行报复,事成之后给5万元报酬。彭回到番禺后找到老乡“阿兵”和“王老二”(即朱×兵和黄×庆)策划此事。一个多星期后,白某约彭某到中山温某住所,将钥匙交给彭,叫其在附近配了3条门匙,同时提供了温冲的照片。案发前,白某从香港来到番禺,要求彭尽快动手,并先付1万元作为活动经费。5月17日下午,朱×兵、雷×金、农×静和黄×银等4人带上电击棍、封口胶等工具从番禺来到中山,并在中山购买菜刀一把。5月18日9时许,朱×兵等4人进入温冲住所,用封口胶、电线等工具将温冲捆绑,由朱×兵将温冲右手中指和食指砍断,并将两节断指放入背包带离现场。作案后,朱×兵回到番禺彭×宏家中,将手指交给彭。5月18日晚,白××来到彭×宏家中交给彭4万元。

  中山警方:这是一宗普通刑案

  针对近期互联网上部分网民由于不明真相而产生的一些议论,中山警方认为,这是一宗普通的刑事案件,与被害人记者身份及其工作并无关联。警方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和防控力度,确保中山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

  本报负责人就员工被伤害案答记者问

  昨日,中山市公安局向新闻界公布了本报记者温冲被伤害案已侦破的消息。为此,本报负责人就各界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各方领导重视 迅速侦破案件

  记者:非常高兴,温冲的案件终于侦破了,请问你有什么感受呢?

  负责人:我们也感到高兴,非常欣慰!温冲案发生后,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和本报领导非常重视,当即委派两名负责人前往中山处理此事,并前去慰问温冲。

  案件能够迅速侦破,我们要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对该案件的高度重视,感谢省、市公安部门的领导和参战民警辛勤劳动。此间,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及本报采取了妥善措施,配合警方工作。案件将进入下一步司法程序,我们将密切关注其进展。

  我们都将帮助温冲走出困境

  记者:案件未侦破前,许多媒体对此进行了相当多的报道,网上也有许多评论。你怎么看?

  负责人:案件发生后,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同行的广泛关注。当时,案件正在侦破之中,出于对南方都市报的关心、对温冲的关切、对凶手残暴的谴责,他们才发表了一些意见和评论。我们始终坚信,一切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

  记者:凶手太残暴了,要了温冲的两根手指头,使他将来的职业生涯面临着新的考验。

  负责人:我们对凶手如此残暴的行径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对温冲本人,我们表示深切的同情。希望他以后更加坚强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他从困境中走出来。

  相关专题:记者被砍断手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