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媒体称曾荫权今日将宣布参选特首并公布政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媒体称曾荫权今日将宣布参选特首并公布政纲

曾荫权昨日如常返竞选总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明日开始。蓄势备选的曾荫权,今日会以强势姿态宣布正式参选,并于下午三时举行记者会,公布面向全港市民的参选政纲。在此之后,他还将展开一系列竞选活动,包括今晚与二十六名历年大紫荆勋章获得者会面,然后连续数日举行选委答问大会、走访全港十八区等,以争取更广泛支持。

  报道说,曾荫权昨天如常返回竞选总部,处理筹备竞选的工作。虽然其竞选办公室
并未透露今日的任何活动,但各种迹象显示,曾荫权已做好充分准备,只待中央批准申请通知的下达。

  据消息透露,中央今天上午宣布批准曾荫权的辞职申请后,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将随即举行记者会,交代特区政府的有关安排。作为“主角”的曾荫权,会于九时半,在其位于湾仔的竞选总部会见传媒,宣布正式参加特首选举,以及接受选委的提名。

  之后,曾荫权将展开其一系列的竞选活动,包括于今午三时至四时半,在君悦酒店举行大型记者会,公布其面向全港市民的竞选政纲、治港理念。据悉,该份政纲将重视平衡香港各方利益和意见,并涉及多项市民关心的问题,诸如如何确保维持香港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有效施政等,并会与市民分享他对未来香港发展的愿景。

  傍晚五时至六时,曾荫权会继续与包括霍英东、李嘉诚、曾宪梓、邵逸夫,查济民、李福善、钟士元、庄世平、陈方安生等二十六名历年大紫荆勋章获得者,举行茶话会,争取这批香港社会“重量级”人物的支持。其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亦会出席。

  周六日由选委“面试”

  为履行面向全港市民的承诺,曾荫权除了会于六月四日、五日连续举行多场面向八百名选委会委员的答问大会,逐一向不同界别选委解释理念,回答质询外,还会在稍后时间,分阶段前往全港十八个选区,与全港各区市民接触,了解意见,争取支持。

  报道说,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于本月三日(周五)开始,至六月十六日结束,虽然目前仍未进入递交提名表格阶段,但预计曾荫权可获得乡议局、渔农界、进出口界、新界各区议会、商界(一、二)、工业界(一、二)等十个界别的全数选委支持,亦可获得其它界别大多数选委的提名,总提名数将超过六百个。在此情况下,曾荫权极有可能在获得超过总数四分之三选委的支持下,以大热姿态问鼎特首。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