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记者被女友买凶砍断手指专题 > 正文

湖北警方披露南方都市报记者断指案破获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八日电(艾启平 王昕) 湖北省公安厅今天下午披露,在中国喧嚣一时的《南方都市报》记者断指案破获过程中,该省襄樊警方协助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为广东中山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

  二00五年五月十八日上午十时,四名犯罪嫌疑人将《南方都市报》驻广东中山市记者站站长温某劫持后剁掉其两根手指并带走,温某随身携带的手机及数百元人民币的现金被抢
走。此案在当地舆论界引起轩然大波,广东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厅长督办案件,中山警方迅速抓获了参与作案的三名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据他们交代,是受“王老二”及“阿兵”的雇请,在“阿兵”的带领下作案。经侦查发现,“阿兵”在案发后曾在湖北襄樊市南漳县某网吧上过网,中山警方当即赶赴襄樊,请求协助。

  襄樊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当即组成协查专班协助抓捕工作。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许,警方监控发现“阿兵”在襄樊市幸福小区“金聚友”网吧上网。当地专班民警迅速秘密包围网吧,并安排侦查员进入该网吧化装侦查。经过分析,警方确定二楼的一名男子真是“阿兵”。专班民警快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查,“阿兵”名叫朱香兵(男,二十二岁,襄阳区峪山镇人)。朱香兵交代了其与王合庆(绰号“王老二”,男,三十二岁,钟祥市胡集镇白云乡人)受彭小洪(男,四十岁,襄樊市宜城人,现住广州)的雇请,报复伤害温某的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王合庆正赴河南联系小麦收割机业务,随时可能返回襄樊。专班民警当即赶往河南新野至襄樊的必经之路——黄渠河收费站守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守侯,当天下午四时许将王合庆抓获。

  五月三十日晨,广东中山警方将暂住在广州的彭小洪抓获,至此全案真相大白。

  相关专题:记者被女友买凶砍断手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