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记者被砍断手指专题 > 正文

记者被砍掉手指案告破 感情纠葛引发雇凶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5: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6月1日电(记者林洁)记者今天下午从广东省委宣传部获悉,《南方都市报》记者被砍手指案成功告破,一起曾引起种种猜测、实为感情纠葛雇凶伤人的案件终于真相大白。

  2005年5月18日上午10时,《南方都市报》驻中山记者站站长温冲在其住所,被闯进的数名歹徒将右手食指和中指齐根切去,并被抢走一部手机(价值人民币3000元)和200多
元人民币(见本报5月20日独家报道)。

  此案引起了广东省、中山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侦破此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5月25日~29日,专案组民警从广州番禺、湖北襄樊等地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受雇作案的经过:犯罪嫌疑人白某(温的同居女友,现为香港居民,在逃)于2005年3月找到彭某,称其与温冲相处多年,但温提出分手,故想报复温冲,让彭某找人实施,先行支付了1万元,并承诺事成之后再给4万元,还提供了温冲的照片及其住所钥匙。

  5月18日,朱某等4人进入温冲住所,用封口胶、电线等工具将其捆绑,由朱某将温冲右手中指和食指砍断,并将两节断指放入背包带离现场。作案后,朱某将手指交给彭某,白某随即兑现了4万元。

  中山警方认为,这是一宗普通的刑事案件,与被害人职业没有关联。

  相关专题:记者被砍断手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