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嫁妆几百万新娘爱摆谱 陈水扁儿子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世界新闻报

  请来高官当司仪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韩涛

  连日来,陈水扁儿子要结婚的消息,总是搀杂在台湾的政治新闻中。它之所以引人关注,除了与“总统”有关外,更 重要的是这场婚礼的排场和花费相当不菲。对此,台湾民
众不禁要问:难道“总统”的儿子结婚,就能这么铺张浪费吗?

  “国安局”特工不放过厨房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和未婚妻黄睿靓的订婚典礼,定于11日在台中市的长荣桂冠酒店举行,婚宴的安全自然成为首 要问题。为此,台湾“国安局”毅然担负起“第一家庭”的保卫工作。

  为了讨好“总统”,切实保卫这对特殊新人的安全,“国安局”早早派出了特勤人员对饭店的里里外外进行了仔细检 查:有的紧盯墙上的逃生路线图,有的用数码相机拍下相关位置照片,还有的用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下饭店周围的重点资料 ,甚至连厨房也是他们的巡逻地。

  为了把安全措施做到“滴水不漏”,婚宴当天,宴客厅门口还将设置安检门,只准许一家媒体进入。

  司仪还得竞争上岗

  除了严密的安保措施外,婚礼还特意找来前“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担任订婚典礼的主持人。尤为搞笑的是,林佳龙 的这个司仪身份竟是“竞选”来的。原来,林佳龙目前正准备与现任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角逐下一届台中市市长。为了给自己的 市长选举造势,胡曾与林举行了一场“订婚典礼主持人”的竞选。正如台湾媒体评论所说的那样,“林、胡二人是借此,提前 打响了台中市长的竞选战。”

  出自金融世家、被称为“钢琴美女”的准新娘黄睿靓,还没等嫁入“第一家庭”,就摆起谱来。有媒体发现,她和准 婆婆吴淑珍经常出入台湾各大精品名店,每次都是“满载而归”。仅钻石手表、手链和耳环就花了130万元新台币(约合3 2.5万元人民币)。加上订婚钻戒和其他饰品,她的嫁妆应该超过了300万元新台币(约合75万元人民币)。

  为了突出浪漫色彩,婚礼当天自然少不了玫瑰花,不仅喷水池内会洒上玫瑰花瓣,会场大门口更有上千朵红玫瑰组成 的红心花圈。典礼当天,饭店还将在48阶回旋梯上一路铺上名贵的玫瑰花。

  此外,敏锐的记者早就打探出婚宴的菜谱,据说订婚宴席要摆41桌,每桌12道佳肴,16000元新台币(约合 4000元人民币)标准。仅一个订婚就这么摆谱,难怪有台湾媒体评论说:“订婚典礼就已如此(豪华),18日将在台北 举行的正式婚礼不知还有多厉害?”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