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有毒碧螺春现身江浙一带 福州市尚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18 福建东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晖) 昨日,本报报道了染色的有毒“碧螺春”现身江苏、浙江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许多读者纷纷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询问有毒“碧螺春”是否流入我市?带着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据了解,目前我市尚未接到有毒“碧螺春”流入市场的警报,但我市质监部门将会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在选购茶叶时,消费者如何鉴别茶叶是否添加色素炒制呢?有关专家介绍了两种简
单有效的办法:一是用白色纸杯泡上一杯茶,如果是染过色的茶叶,泡后不久,纸杯最上面的水线会出现一道明显的绿圈;二是把泡开后的茶叶片用手指使劲捻,如果不久手指明显泛绿,则茶叶就被染过色了。

  值得一提的是,假冒“碧螺春”在炒制过程中,采取了传统“碧螺春”的制作工艺,所以外观几乎可以乱真,但是正宗的洞庭“碧螺春”有股产地特有的香味,所以“碧螺春”别名又叫“吓煞人香”,假冒的“碧螺春”则全无香气。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5日起,我国已开始对茶叶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到年底,就可看到包装盒上带有QS标志的茶叶产品。由于生产条件差的小作坊很难通过QS认证,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茶叶的时候,认准QS标志就可以了。

  记者昨日还从省质监局获悉,我国目前正在着手出台新的茶叶卫生标准。这个新标准将对茶叶的检测项目和部分指标进行调整,新标准对茶叶的安全要求将会更加严格。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福建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