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福州强化泳池卫生 泳池违规要停业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1:21 福建东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蒋晓川)昨天上午,市卫生监督所召集全市50多家游泳场所负责人召开会议,对强化泳池卫生提出明确要求。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夏榕城泳池将全面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其中有10条硬标准“一个都不能少”,否则将被停业整改。

  据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科长吴波介绍,今年卫生部门对游泳场所卫生状况实行的量化分级管理,包括许可审查量化评分和经常性卫生监督检查量化评分两个方面。每次检
查后,执法人员将对每个泳池测算出一个标准分,以此确定其总体卫生状况符合良好、一般、差等3个级别中的哪个等级,然后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以指导市民选择总体卫生条件更好的泳池进行游泳锻炼。

  据了解,有关部门对泳池量化管理包括50项具体内容,其中有10条绝对“一个也不能少”。否则,泳池将面临停业整改的处罚。这10条硬标准分别为:从业人员持有有效的健康、培训合格证明;具有符合要求、能强制通过的浸脚池;游泳池有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采用液氯消毒时要有防护设施;设有禁止传染病患者入池游泳的标志;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浊度指标必须合格;空气细菌总数、二氧化碳指标必须合格;禁止出租游泳衣裤;卫生许可证不得伪造、涂改、出借;卫生许可证必须在有效期内。

  据了解,今年市卫生部门将城区内的泳池全部进行了划片,每个片区都将安排2~3人进行跟踪管理,并将进一步加大对泳池卫生的不定期抽查力度,每月至少向社会公布一次检查结果。

  广大市民和游泳爱好者如果发现泳池卫生条件恶劣,尤其是违反上述10条硬标准,可向市卫生监督所83355246、83364149举报。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福建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