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大桥下月起有望停止收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洛溪大桥下月起有望停止收费(组图)

对于洛溪大桥来说,这是比较畅通的景象。宁彪/摄(新快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洛溪大桥下月起有望停止收费(组图)

在洛溪大桥桥北,这种情况实在太常见了。宁彪/摄(新快报供图)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燕华报道 广州市民街谈巷议多年的洛溪大桥收费问题,终于有了初步的明确结果:省市物价部门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听证会已确定取消,根据国家法规,7月份开始应该停止收费了。

  按照程序,洛溪大桥如需开征收费,必须召开听证会讨论,而如果在6月底还贷结束前都没有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方案听证会的话,按照国家《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大桥应
在还贷结束后立即停止还贷收费,届时市民可免费走洛溪桥。

  广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称,定于5月26日上午召开的洛溪大桥收费改革听证会取消之后,曾说可能还会研究有关方案,而现在已确定:在6月底前不会再开听证会,有关的收费方案也“打回去”。换言之,在6月底洛溪大桥还贷结束后,7月份起即可停止收费。

  按照程序,洛溪桥新开征的收费标准将由广州市物价局上报广东省物价局,由省物价局审批,最后由省政府决定。由于广州市物价局已否决广州市交委提交的继续收费报告,意味着已从程序上阻断了洛溪桥继续收费的可能性。广东省物价局今天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过任何部门关于洛溪桥收费的申请。

  今年5月,广州市交委提交给广州市物价局的报告称,洛溪大桥原设计通行能力为每日3万辆,但目前车流量已达每日6.5万辆,交通非常拥挤。洛溪大桥若停止收费,由于价格杠杆的作用,届时其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严重时可能出现瘫痪状况。因此市交委提出,大桥还贷到期后停止还贷收费,转为征收洛溪大桥交通调节费方案,收费性质从经营服务性收费改为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主体由企业改为政府,收费目的由还贷转为平衡南部交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