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启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大型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战士报再度携手奔赴当年重要战场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黄丽娜、赵仲炜,《战士报》记者吴志帆报道:今天上午,羊城晚报和广州军区战士报联合在本报现代化的印务中心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出发仪式。即将分赴东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采访的十多位军地记者,激动地从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杨英凯少将、广东省委宣传部
副部长胡国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社长梁国标、广州军区战士报社长杨永辉手中,接过了五面鲜红的联合采访队旗。这标志着军地新闻媒体携手的“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国华指出,羊城晚报和战士报的这次联合大型采访活动,将把广东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让广大读者通过你们的镜头和描述,和你们一同倾听历史的炮火和枪声、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发挥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宇航在采访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将按照中国抗战的时间表,通过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重要战场、重要历史人物,力求全面地展示这幅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中华民族抗日历史画卷。

  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杨英凯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羊城晚报和战士报携手共建近20年,多次联合推出了许多在全国有广泛影响的报道,这一军地媒体共建的形式受到中宣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今年战士报和羊城晚报联合组织抗战60周年大型采访,符合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的精神,广州军区领导对此非常重视。

  战士报社长杨永辉介绍了两报共建情况,早在1985年双方就合作采访“追踪战地诗”,近20年来双方联合采访了“边关的月亮”、西沙、南沙、重走长征路、好军嫂韩素云和香港回归、1998抗洪等。

  授旗仪式后,在雄壮的抗战歌曲声中,省领导、军区政治部领导及两家报社的领导、即将出征采访的记者纷纷在巨幅的出征采访线路图上签名留念。出发仪式后,联合采访组将分别奔赴东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等当年抗日的主要战场采访。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