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及港澳警方联合行动端掉36个涉黑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及港澳警方联合行动端掉36个涉黑团伙

方破获毒品案收缴的毒品及作案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闫修彦 通讯员黄国源、肖定东、夏晓露报道:6月8日至18日,粤港澳三地警方联合开展了以打击黑社会组织跨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骄阳”行动。省公安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骄阳”行动共打掉包括四个跨境团伙在内的涉黑犯罪团伙36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213宗。

  省刑侦局介绍,警方在行动中清查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的场所963处,其中涉嫌有黑社
会背景、有吸食毒品现象的场所637处。行动同时破获杀人、“两抢”、盗窃机动车等刑事案件一大批,抓获犯罪嫌疑人778名,其中包括涉嫌违法犯罪的港澳台居民52名、黑社会组织成员3名、港澳台通缉犯5名,缴获枪支39支,海洛因、冰毒共32696克、摇头丸10156粒。

  查跨境卖淫团伙

  “骄阳”行动期间,广州警方与香港警方合作,成功侦破一宗特大骗取出售出入境证件、组织妇女跨境卖淫的犯罪集团案,抓获姚×梅、程×玺等10多名嫌疑人。

  经查实,以广州人程×玺、姚×梅为首的犯罪集团,利用变造伪造劳动合同、营业执照等虚假资料,向出入境部门骗取护照、港澳通行证,然后组织妇女前往香港、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从事卖淫活动,同时向卖淫妇女收取佣金。据初步调查,警方查获这起案件涉及的卖淫妇女已达80余人,以外省籍居多。

  破勒索“港人”团伙

  今年5月,根据香港警方提供的有关香港人被绑架的线索,深圳警方经过深入调查,发现多起作案手段相似、作案目标均为香港人的绑架勒索案件。6月17日,深圳警方一举抓获罗×权、黄×坤、谭×堂、李×仁等四名嫌疑人,安全解救被绑架的香港人质。

  经查,自5月26日以来,香港人罗×权与内地不法分子黄×坤(男,49岁,东莞人)、谭×堂(男,30岁,东莞人)等勾结,以到深圳找工作为名,先后诱骗五名香港人到深圳,将其非法禁锢,每禁锢一人就勒索9万元港币不等。

  擒厚街涉黑恶霸

  一段时间以来,闫×峰(男,32岁,陕西咸阳人,绰号“溪×峰”)利用在厚街镇溪头管理区某玩具厂担任保安队长的便利,网罗了一批“两劳”释放人员及社会无业人员组成犯罪集团,大肆进行抢劫、买卖枪支、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贩卖毒品。

  根据群众举报,东莞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骄阳”行动期间,抓获闫×峰等嫌疑人11名,并缴获仿“六 四”手枪三支,小汽车四辆,毒品“K粉”170多克,现已初步查实该涉黑集团涉及的刑事案件30余宗。

  捣惠州冰毒作坊

  今年3月,惠州人林×等人购买制毒原料、配料和设备制造冰毒,他们将制毒工厂设在林×承包的果场里。3月底制出成品冰毒后,林指使曹×锐、许×德等人将制毒设备、配料转移,企图销毁罪证。4月开始,林×等人寻找买主,准备贩卖成品冰毒。

  惠州市公安机关发现线索后,组织40多名民警,一举抓获林×、张×棠、练×才等嫌疑人九名,缴获冰毒32.395千克、毒资96万元、仿六 四手枪1支,以及制毒原料、设备一大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