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专题 > 正文

整台演出只唱同一首歌 网上演唱会24日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27 东北网

  东北网6月21日电 中央电视台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您可能看过无数场,可是,整台演出真的只唱“同一首歌”的演唱会,您见过吗?由新浪网举办的《娘,大哥他回来了》演唱会,就是一台名副其实的“同一首歌”演唱会。

  24日下午16时,新浪UC频道将邀请著名青年歌唱家于文华、旅欧歌唱家刘克清、流浪歌手张勇等十余位民族、美声、通俗、朗诵演员,与网友面对面现场表演,演唱“同一首
歌”——《娘,大哥他回来了》。届时,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钮保国、吴颂今先生也将出席,与歌手、网友欢聚一堂。欢迎您登陆新浪网UC频道,观看《娘,大哥他回来了》网上演唱,与演员和作者交流,积极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这台演唱会的歌曲源自于连战、宋楚瑜访问大陆时,新浪网友钮保国发表的一首好诗。经新浪网友吴颂今谱曲后,引发了一轮网友演唱、朗诵的热潮。全国各地及海外众多网友纷纷采用通俗、民族、美声等各种不同唱法,演唱这首倾注了作曲家深情的同名歌曲;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演绎这首感动了千百万网友的好诗。经过筛选,28个质量较高的演唱、朗诵的音频已在新浪网发布,供广大听众、网友视听、评点、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唱会不在剧场、音乐厅举办,也不是电视、电台节目的转播。它是完全在网上现场表演、现场直播的网络演唱会。作为一种正在风靡全球的全新演出形式,由于有强大的技术支持,网上演唱会既具备电视现场直播的直观性视频,又有电台播放的音频。它不仅具有极强的现场感,而且具有能够与观众即时沟通的交互性优势,这在传统媒体上不可想像的。 作为一种新颖的演唱会形式,观众不用去剧场、音乐厅,就能在家轻松地欣赏歌手演唱,还可以通过视频与歌手交流。它给歌迷和网友们带来了全新的网络视觉感受和体验。

  对歌手而言,更是一种十分新鲜的演唱体验,也是一场新的挑战。它的受众面不限时间、地点,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的网友都可以上网观看,首播之后任何时间都可以在线欣赏。

  作者: 武丹

  相关专题:《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