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专题 > 正文

于文华刘克清张勇谈《大哥回来了》演唱心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30 新浪网
于文华刘克清张勇谈《大哥回来了》演唱心得(3)

演唱家于文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于文华:刚才聊,你曾经当过兵,我们克清老师也当过兵,其实我现在还是现役军人。很巧,三个军人。

  刘克清:我的资格最老。老兵。

  主持人小超:刚才在访谈开始聊天的时候,还说您这种方式,打击敌人。

  于文华:振臂高呼。

  主持人小超:文华是迷惑敌人。

  刘克清:软的炮弹打。

  主持人小超:对,糖衣炮弹。

  很多网友来到嘉宾聊天室,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主持人提出来,我也尽量反馈给几位嘉宾。刚才提到,这次参加网络歌曲,等于做了很多新的尝试,你们以前对网络歌曲是一个什么样的看法?

  刘克清:以前说实在,我对网络歌曲,我是比较正规的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又在国外系统的学习,在全世界到处派,属于学院派,所以假装挺正规的,不是真的挺正规。对网络歌曲,那天听了一个《老鼠爱大米》,都是属于小门小闹,没有觉得网络上有特正规,很有份量的那种作品,好象没有想到。可是这次这首歌曲令我的感触很大,前几天我写了一篇文章,不知你们收到没有,但是我看新浪的平台特别好,它好在哪?它今天等于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突然之间给所有人这么一个平台,谁都可以来,我们给一个标准,大家都来参与到这个平台上,比如这次吴老师写的这首歌,就是说我们新浪也没有什么经验来怎么评这首歌,以后规定出来有专业歌手、业余歌手,我们都是拿这首歌,但是用不同的水平衡量他们,来评比这样就会出来各个层次的歌手,各个层次的水平,这样会特别丰富。

  而且通过新浪这件事我觉得应该多搞,咱们国家要不然就是老是《同一首歌》,我打开电视觉得节目挺简单,没有那么丰富,其实应该有各种各样平台,有唱这样,唱那样,新浪应该作为一个平台展现在最基本大众面前,我觉得这次尝试特别好,如果有机会以后应该多搞,这样给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种音乐文化的生活当中来的机会,要不然太单调了。我那些朋友没事就打电话,克清到我们这来唱卡拉OK,说实在我真的不是特别喜欢大家伙拿着一个麦克风唱来唱去,其实有机会到广场上那样才能展示自己。实在没有办法卡拉OK也是一种办法,但是不能太局限在那,这样每年举行一次新浪网友歌曲大奖赛,比如请吴老师这种专业人士写规定的网络歌曲,比如《老鼠爱大米》那种,还有《长江之歌》这种,这样参加人特别多,有的在业余组里面他也特别有嗓子特别好,他跟专业没有办法比,但是他自己学了唱歌也能唱得特别漂亮,你能调动他好多积极性,这样就有很多机会提供给大家,他有事干,而且我觉得它是一种文化,新浪平台应该站在音乐、文化平台上给大家提供这么一个机会,这样等于能展开了,所以这样我们好多专业的和业余的歌唱家就能在一起探讨,像今天你看我们有这样的机会,能跟民歌歌唱家、通俗歌唱家在一起,来探索,能跟网友们在一起谈唱歌,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再来,能跟大家再见面,非常好,是一个很新的事物。这种事物看来已经代表了今天的时代的潮流。潮流不仅仅老给电视,恐怕网络慢慢也要有它自己的。

  主持人小超:刚才那点我觉得挺认同的,我们很多普通网友选择去卡拉OK唱歌,有的人去剧院,我们能不能用这个平台把所有人联系在一起,做这样一个节目,其实我觉得这次活动也是,很多网友,刚才我在网络上面也听了很多很普通的网友他们唱的也不错。

  刘克清:确实是,因为每个人水平不一样,每个人对自己和对别人的要求不一样,大家对这首歌的要求也不一样,所以我们做的时候,通过新浪说出一个基本条件,《娘,大哥他回来了》我们评比这首歌用什么形式来唱,比如通俗、美声、流行,大家都注意一个最基本要求,比如咬字基本达到什么地步,旋律或者音准什么。有一个基本要求,这样大家练的时候就会有目标。我先把音准练准了,要不然他就不会随着自己感觉去唱,这样也是对大家音乐的一种提高,我觉得这样实际上无形当中把整个网友们整个对音乐感觉水平都提高了。

  今天有人评论我,说我听您的录音觉得您位置不够高,您的气息不够通,感觉您喉结还有点紧,我说太棒了,这几天,因为我在网上有时候一提到唱歌的时候提到共鸣,开始他们说你说什么,你给我们提头腔、共鸣、打开喉咙,结果这网友全跟我讲的专业术语,我说这几天你能给我提这些意见,新浪这件事太有意义。你想一个人从开始不懂什么叫共鸣,不懂什么叫喉结下来气息通畅,他居然能我提出意见,太好了,等于无形当中十来天能把网友水平一下提到这个层面,我觉得不太容易,而且这件事非常有意义,就这件事来讲,今天我们就特别有意义的原因就在这里面。

  主持人小超:我们看到很多网友现在都聊天室里发表他们的意见。

  网友:他们三个都不错,我觉得他们三个人在评选中最合适。

  主持人小超:咱们新浪举行一个投票活动,美声、民族、通俗唱法网友投票,最喜欢哪一个,过一段时间结果也会马上出来。大家如果喜欢,就可以到新浪网上给你们喜欢的歌手来进行投票。

  网友:张勇你是老百姓的骄傲,以前在湖南的晚间新闻听到他唱这首歌时候听得我差点流眼泪了。

  张勇:我不知道是哪一个。

  主持人小超: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个。

  于文华:不管是哪一个网友,首先应该感谢,他毕竟关注这个作品,同时他也在关注着张勇,张勇也很不容易,我觉得这位网友,真的是挺感谢您的,希望您在以后的日子继续关注我们张勇,因为一个年轻人需要扶持和大家的关爱,谢谢您。

  主持人小超:张勇给我的感觉,可能以前在网上或者电视上看到两位很多了,张勇头一次接触和见到,他给我的感觉,年龄我不知道,他给我的感觉有点单纯大男孩形象。

  于文华:他比较纯朴。因为他毕竟经历很多生活的艰辛,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过来,所以我觉得他走到今天这一步是非常不容易的。真的是希望广大网友,以后对张勇多多的支持,这样的话也可以让他,不管是支持他,可以让他在业务上更高一层,也是对他的一种鼓励和鞭策。

  张勇:谢谢于老师。

  主持人小超:今天聊天室跟张勇打招呼的人很多,有很多人很喜欢你。

  网友:张勇以前我听你的歌都是藏歌形式了,这首歌能给你带来什么?

  张勇:以前唱藏歌,很多人感觉我的声音比较怪,当时歌我唱了一下,他们该说还是能够找到自己的东西,还是刚才我说的,觉得这歌对我来说,来唱就是挑战,但是我想尽我能力把它唱好,唱出老百姓心中想法,更加贴近老百姓。

  网友:张勇来到网络跟我们大家一起聊天,是什么样的感觉?

  张勇:我说老实话,我今天非常感动,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今天,很感谢网友们。

  主持人小超:而且今天其实我也很感动的,见到张勇,他刚才虽然对他的经历一笔带过,但是他一定是经历很多辛酸。而且他的声音真的很特别。

  于文华:他有他非常吸引人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