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梧州安全度过百年一遇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8:25 新华网
广西梧州安全度过百年一遇洪峰

6月22日,洪水漫过广西梧州市河东城区的防洪大堤,进入城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西梧州安全度过百年一遇洪峰

6月22日,洪水漫过广西梧州市河东城区的防洪大堤,进入城区。


广西梧州安全度过百年一遇洪峰

6月22日6时50分,梧州市河东城区防洪堤在抵御了25.40米水位的西江洪水后,终于被继续上涨的洪水漫顶。


  新华网南宁6月23日电(记者蒋桂斌、潘剑)广西梧州市防汛抗洪总指挥部23日下午正式宣布,梧州已于当日12时安全度过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洪峰,这次洪峰水位之高为百年一遇。

  根据梧州水文部门的报告,西江梧州水文站于23日中午12时出现了26.7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9.45米,相应流量为5.3万立方米/秒,为梧州水文站1900年建站以来的
第二大洪水。洪峰过后,洪水水位开始下降。到下午16时,水位下降到26.72米。1905年7月,梧州水文站曾出现27.07米的洪峰水位,是1900年建站以来的最高水位。

  连日来,由于上游大范围强降雨,西江水位持续上涨。6月22日6时,梧州河东防洪堤洪水漫堤,河西防洪堤告急。由于河西防洪堤所保护的区域是梧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域,人口密集,梧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两个“确保”:确保把在河东防洪堤所在的万秀区26米高程以下的人员一个不漏地转移到安全地带;严防死守河西防洪堤,确保河西防洪堤所在的蝶山区10多万人的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和国家防汛抗洪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亲临梧州指挥抗洪救灾,广大党员干部率领50万梧州人民不分昼夜、众志成城、科学决策、严防死守,终于确保了梧州的安全。(完)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